网友您好, 请在下方输入框内输入要搜索的题目:

题目内容 (请给出正确答案)

新道家对孔子所说的“回也其庶乎,屡空”的解释是“颜子……遗仁义,忘礼乐,隳支体,黜聪明,坐忘大通,此忘有之义也。忘有顿尽,非空如何?若以圣人验之,圣人忘忘,大贤不能忘忘。不能忘忘,心复为未尽。一未一空,故屡名生也焉”。其表现的方法是我注六经。


参考答案

更多 “新道家对孔子所说的“回也其庶乎,屡空”的解释是“颜子……遗仁义,忘礼乐,隳支体,黜聪明,坐忘大通,此忘有之义也。忘有顿尽,非空如何?若以圣人验之,圣人忘忘,大贤不能忘忘。不能忘忘,心复为未尽。一未一空,故屡名生也焉”。其表现的方法是我注六经。” 相关考题
考题 _____,尽日不能忘。(白居易《观刈麦》)

考题 “吾犹告而守之,三日而后能外天下。”中“外天下”是指()。A、忘天下B、忘一切C、忘世故

考题 忘关燃气阀门,导致燃气泄漏。忘关燃气阀门的原因有哪些?

考题 斗者,忘其身者也,(),忘其君者也。A、忘其亲者也B、忘其朋者也C、忘其子者也

考题 新道家尽管是道家,却认为孔子甚至比老子、庄子更伟大。他们认为,孔子没有说忘,因为他已经忘了忘;孔子也没有说无欲,因为他已经无欲于无欲。上述认识体现的是一种六经注我的方法。

考题 “故圣人,其穷也使家人忘其贫,其达也使王公忘爵禄而化卑。其於物也,与之为娱矣;其於人也,乐物之通而保己焉;故或不言而飮人以和,与人並立而使人化。”出自()。A、《庄子•杂篇•则阳》B、《庄子•杂篇•外物》C、《庄子•杂篇•天下》

考题 あの悲しいできごとを()にも忘れられません。A、忘れたいB、忘れるC、忘れたD、忘れよう

考题 部屋の鍵を()ないでください。A、忘れらB、忘れC、忘れて

考题 学校に遅れることは時々ありますが、宿題を()ことはありません。A、忘れB、忘れないC、忘れるD、忘れなかった

考题 故闻之而不见,();见之而不知,();知之而不行,()。A、虽博必谬;虽识必忘;虽敦必困B、虽博必谬;虽敦必困;虽识必忘C、虽识必忘;虽敦必困;虽博必谬

考题 “耕者忘其犁,锄者忘其锄。”指的是谁?

考题 《陌上桑》中诗句"耕者忘其犁,锄者忘其锄"用来表现罗敷的美属于()A、正面描写B、侧面描写C、细节描写D、心理描写

考题 忘食、忘忧、忘老即为孔子的“三忘”。

考题 下列各组词语中,加横线词语的意义和用法相同的一项是()A、硕求余文以记之/越国以鄙远。君知其难也B、其木皆十围/尔其无忘乃父之志C、必仕则忘其身/于其身也,则耻师焉D、将买田于泗水之上而老焉/虽鸡狗不得宁焉

考题 これから試験を始めます。問題用紙に名前を書くのを()ください。A、忘れてB、忘れないC、忘れないでD、忘れ

考题 あの悲しい事件は()としても忘れられません。A、忘れたB、忘れないC、忘れようD、忘れる

考题 孰使予乐居夷而忘故土,非兹潭也欤?

考题 判断题新道家对孔子所说的“回也其庶乎,屡空”的解释是“颜子……遗仁义,忘礼乐,隳支体,黜聪明,坐忘大通,此忘有之义也。忘有顿尽,非空如何?若以圣人验之,圣人忘忘,大贤不能忘忘。不能忘忘,心复为未尽。一未一空,故屡名生也焉”。其表现的方法是我注六经。A 对B 错

考题 单选题部屋の鍵を()ないでください。A 忘れらB 忘れC 忘れて

考题 单选题あの悲しい事件は()としても忘れられません。A 忘れたB 忘れないC 忘れようD 忘れる

考题 单选题これから試験を始めます。問題用紙に名前を書くのを()ください。A 忘れてB 忘れないC 忘れないでD 忘れ

考题 问答题“耕者忘其犁,锄者忘其锄。”指的是谁?

考题 单选题斗者,忘其身者也,(),忘其君者也。A 忘其亲者也B 忘其朋者也C 忘其子者也

考题 判断题新道家尽管是道家,却认为孔子甚至比老子、庄子更伟大。他们认为,孔子没有说忘,因为他已经忘了忘;孔子也没有说无欲,因为他已经无欲于无欲。上述认识体现的是一种六经注我的方法。A 对B 错

考题 单选题あの悲しいできごとを()にも忘れられません。A 忘れたいB 忘れるC 忘れたD 忘れよう

考题 单选题学校に遅れることは時々ありますが、宿題を()ことはありません。A 忘れB 忘れないC 忘れるD 忘れなかった

考题 问答题忘关燃气阀门,导致燃气泄漏。忘关燃气阀门的原因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