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您好, 请在下方输入框内输入要搜索的题目:

题目内容 (请给出正确答案)
问答题
河曲知智叟笑而止之。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
解析: 暂无解析
更多 “问答题河曲知智叟笑而止之。” 相关考题
考题 单选题私が提案を読み上げると、社長はダメだ()首を振った。A とあってB とばかりにC かと思うとD かのように

考题 问答题报纸质量的具体评定方法有哪些?

考题 填空题明清的(),是封建社会后期全国最大的城市,面积60.2平方公里,是在忽必烈所建元“()”的基础上改建而成的。元大都城的平面为方形,分为()三部分,皇城、宫城略偏城南,位于南北中轴线上。全城东、西、南三面各有三个门(东为(),西为(),南为()),北面为两个门(()),元末又加筑瓮城,号称“()”。明朝建立后,把北面城墙南移5里,南城墙也略往南移,取消“肃清、光熙”二门,改“健德”为“()”,改“安贞”为“()”。随后,又改“崇仁”为“()”,“和义”为“()”,“平则”为“()”,“齐化”为“()”,“顺承”为“()”,“丽正”为“()”,“文明”为“()”,号称“()”。明代中叶,为防御北方蒙古族人入侵又加筑外城,因物力财力不足,只修了南边的外城,南向加开“右安、永定、左安”三门,东西向加开“广宁”(清代改广安)、“广渠”二门,形成“凸”字形平面,清代相沿未变。旧时北京,外城、内城、宫城有三道护城河。全城有两条与中轴线平行的干道,一起崇文门,一起宣武门。由于明清商业经济的发展,城内街巷通常以集中的行业命名如羊式、马市、米市、花市、珠市等等。

考题 单选题夏侯胜每讲授,常谓诸生曰:“士病不明经术,经术苟明,其取青紫如俯拾地芥耳。学经不明,不如归耕。”从这段话可以看出()A 夏侯胜提倡为学术而学术B 夏侯胜重视农业C 汉代儒学巫术化,夏侯胜认为不读经就会生病D 通经致用,是仕进坦途

考题 单选题现代早期剧作中以喜剧风格见长的剧作家是()。A 欧阳予倩B 丁西林C 田汉

考题 单选题根据《汉书•儒林传》有关王式的记载,西汉《诗经》讲师的授课风格是()。A 赏析书法艺术B 强调文学创作C 贴近现实政治D 着重古文训诂

考题 单选题体の弱い()は、山に登りませんでした。A ことB じC ものD の

考题 问答题举例说明为什么有了本体语言学还要有应用语言学。

考题 单选题文学抒情所抒发的是艺术情感,这是指()A 具有私人性B 是超越性的C 具有功利性D 是特别强烈的

考题 单选题唐传奇《莺莺传》的作者是()。A 白行简B 蒋防C 元稹D 李朝威

考题 问答题简述《三国演义》的叙事特征。

考题 多选题近代在文件学方面的代表作有()。A《公牍通论》B《公牍学史》C《文心雕龙》D《文体明辨》E《公文式》

考题 单选题先秦时期的“跪”与以下哪一项同义()A 蹲B 躺C 坐D 站

考题 填空题由王寿昌口述,林纾笔述,刊行于1899年的法国小仲马的小说《巴黎茶花女遗事》,这是林纾参与翻译的第一部小说,也是我国第一部有影响的长篇翻译小说。我国自宋元以来小说章回体这一平铺直叙而又呆板的固定形式,是林纾将()译介到中国之后才打破的。

考题 问答题句子的焦点分几种?

考题 单选题关于“百科全书派”,说法错误的是()。A 它产生于法国启蒙运动时期B 它仅仅是一个文学流派C 它的核心和以狄德罗为中心的唯物论者D 它反对天主教会和封建等级制度

考题 单选题ぱちんこ()A パーセントB パチンコC ポチンコD ポーチコ

考题 问答题鸣凤临死的心理描写。

考题 名词解释题理性意义

考题 填空题清代学者()首先从归纳、分析《诗经》用韵和其他韵文用韵着手,分古韵为十部。

考题 单选题“可怜陌上离离草,一样逢春各短长”中“可怜”义为()A 可哀B 可惜C 可怪D 可爱

考题 单选题小说《百合花》写于()。A 抗战时期B 解放战争时期C 五十年代D 六十年代

考题 问答题为什么说音素是语音的最小单位?

考题 单选题下面的动宾词组中,动词和名词的语义关系与其他三个不同的是()。A 吃苹果B 喝汽水C 喝牛奶D 来客人

考题 单选题被称为“小汉卿”的人是()。A 尚仲贤B 高文秀C 康进之D 张好古

考题 单选题()《龁石》中的王马夫学过道术后只吃石头和什么?A 泥块B 酸枣C 松子D 高梁秆

考题 单选题两位胖胖先生,彼此弯腰拱手,满面油晃晃的正在开始他们的攀谈──“贵姓?„„”“敝姓钱。”“哦,久仰久仰!还没有请教台甫„„”“草字阔亭。”“高雅高雅。贵处是„„?”“就是上海„„”“哦哦,那好极了,这真是„„”(鲁迅《论讽刺》)例中交际双方都着礼貌原则中的()A 损益准则B 褒贬准则C 一致准则D 同情准则

考题 单选题ニュースは、新聞だけではなくテレビで知ることもできます。 じゃあ、新聞なんか読まなくても、テレビを見ればいいじゃないか。そのほうが楽だし速いじゃないか。そんなふうに考える人もいるかもしれません。でもやはり、ぼくは新聞を読んでほしいと思います。新聞には、テレビにないよさがあると思うからです。 テレビというのは、映像と音が組み合わさっています。見る側は、目とか耳とかの感覚を働かせることになります。テレビの前に座っていると、感覚に訴える要素が次々に現れ、次々に消え、移っていくわけです。これはテレビの特色ですが、同時に欠陥でもあります。 ときどきこちらが考えさせられるようなことを言ったり、興味深い画像が出てきたりしますが、あっと思ったらもう次に移ってしまい、よほど印象深いもの以外は思い出しません。 それに対して新聞、(ア)活字の場合は、立ち止まって(停下来)考えることができます。それだけではなく、さらにその先へ考えを進めることができる。想像を広げたり、新しい着想を得たりということが可能なのです。 映像から得る感覚的な刺激は、(イ)だけで終わってしまうことが多いのですが、活字の場合は、新しい何かを付け加えたり、まったく違うものを創り出したりということがしやすいのです。文中に「その先へ考えを進めることができる」とあるが、誰ができるのか()。A 新聞を読む人たちB 新聞を作る人たちC 活字を使う人たちD テレビを見る人たち